招募|性安全教育家长种子师资正式开始招募啦!!!

作者:春姑娘 2019-11-14





春风行动

--罗湖区性安全教育

家长种子师资培养项目


正式开始招募啦!!!




一、项目简介

项目背景

“性侵儿童”恶性案件平均每天曝光1.38起。性侵案件受害者最大群体为7岁到14岁的小学生。由于儿童的自我保护教育及基础生理教育存在空白,因此儿童如何预防性侵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家庭当中,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培养科学的性教育知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上,家长十分有必要学习家庭性安全教育。如何让家长可以通过系统地学习后不仅满足自家孩子的教育需求,还能分享出这些专业的知识和理念呢?我们想到了培育家长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

罗湖区重视家校合作历来全国闻名,在这里提倡家校联合教育新模式,打造向全国示范“家校社区联动育人”运行新机制;在这里,家庭教育改革是“罗湖教改”五大教育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在“一体两翼”育人模式(一体即学校教育,两翼即家庭教育、社区教育)框架下设计与实施。

2019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在罗湖区召开

项目简介

“春风行动”

—罗湖区性安全教育家长种子师资培养项目

本项目结合第一期“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在罗湖区的运行成果,依托罗湖区强大的家委联合会进行升级。

本项目由“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至第三届‘践行罗湖’资助计划”资助。项目旨在培育来自家长领域的性安全教育家长师资力量,通过这批家长师资去做家长沙龙进行分享,让更多的家长对儿童性安全教育的了解、重视,传播预防知识与应对技能,并协助性侵遭遇者寻求专业资源共度危机。

该项目以多年性安全教育的经验及多学科研究成果为基础,通过系统的课程培养、课堂观摩、持续学习和说课考核四个步骤后,合格者获得“春风性安全教育XX初级讲师”认证后方可进行授课。

      课程设置上从正确性价值观的了解、自身性脱敏开始,逐步普及性安全教育的相关课程。在课程中也结合春风讲师培训师的课程讲授,以促进家长师资快速成长。

二、学员招募

招募说明

家长招募由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罗湖区家委联合会共同进行招募50名学员。

春风负责招募罗湖区学校老师等20名学员

招募条件

  1. 学历要求:本科以上(必要条件)

  2. 身份:罗湖区学校心理老师、罗湖区社区心理咨询师、社工、心理工作者、家庭教育讲师、心理教育机构工作者等教育与心理学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优先招募入选。

  3. 认同本项目理念,对家庭教育富有热情

  4. 自身需要深入学习性教育课程。

  5. 能正确看待“性话题”有研究性教育的相关工作经验。

  6. 有一定家庭教育课程讲课分享经验。

  7. 有志成为性安全教育讲师。

  8. 通过简历审核及面试。

  9. 能保证请假不超过2次,并能够提供后续性安全教育进课堂的公益培训服务者。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