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米兔|我看见你的抗争

作者:春姑娘 2019-01-23



性侵


校园?

公益领域?

娱乐圈?

……

每一个普通人的身边?


性侵事件,越来越多?

随着意识觉醒、观念变化以及自媒体的普及和传播便利,我们深知到的性侵事件,越来越多。

人们都是怎么应对的?


面对性侵

身体界线的无忌

个人权利的践踏

……


理智

躲避

沉默

  抗争  


 防御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应对方式

这中间

是否也有你的影子



在#New Me Too 行动交流群中,人们将自己所遭遇的经历 AND 如何应对讲述出来,大家也纷纷提上自己的意见和鼓励。在反性侵行动中,每一个发声者都是英雄。


同时从他人遭遇的一些事件 我们能够明白到........


各种应对

► 事例一:


▐ 如何在人群纷乱的公众场所中机智地保护自己?

公交车上遭遇“咸猪手”,拥挤的地铁上遭遇不舒服的身体触摸等等这些行为。如何在人群纷乱的公众场所中机智地保护自己?


若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你感受到不对劲的情况后,请立刻远离,甚至可以与身边其他人更换位置确保安全。如同我们分享者所说的:在多发骚扰场合应适当提高警惕,规避风险。


► 事例二:


▐ 来自一位受害女性:


我儿时家住大山里的农村,妈妈因为要干农活,还要照顾我和姐姐,忙不过来,所以经常把我放在邻居家里。就在这个邻居家,我遭受到永久的伤害。


当时的我大概是6、7岁,跟邻居家的叔叔进了满是水果和蔬菜的园子,那时便是我的噩梦。进去之后他就开始脱我的裤子,用衣服蒙住我的眼睛,之后脱掉了他的裤子,然后......

事后,我不敢告诉父母,我怕父母嫌弃我,于是这就成了我永久的秘密。


再后来长大一些,大概四五年级的时候,我已经学会自我保护,坚决不跟他独自见面,有什么举动我就往家跑。

我想对那些为人父母说,请防范你身边一位很好的熟人,请保护好你的孩子,不要让他们受伤害。


“不管身处什么地方,总会发生相似的事件。作为父母不仅要警惕和保护,还需要给孩子进行必要的性安全教育,让孩子懂得如何自我保护,预防性侵害的发生。”


► 事例三:


▐ 来自一位遭受性骚扰的女性:


由于家庭缘故,初四那段时间借住在大姨家,大姨的丈夫是后找的,大姨夫平时总是趁没人的时候拿话轻薄我,但是本着寄人篱下的心理就没太声张。后来大姨去照顾远在长春的女儿坐月子。


有一天晚上,我在房间和同学用手机聊天,他走进来,说了几句就把搭到我肩膀上说我学习辛苦帮我按摩,按着按着手就晃晃悠悠的摸到我胸口了,这时候我就发火了质问他你想咋的?这是干啥?直接就和他撕破脸,他不信我敢告诉别人!


于是我找了个机会出门打电话和我妈说了,我母亲听完很生气,叫我转地方住。之后大姨也找了大姨夫谈了很久,谈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俗话说:“家丑不得外扬”,但出现特殊情况,这句话就不能成为沉默的借口了。遇到这种性骚扰的情况,不能软弱,要站出来,因为自身安危的问题不容他人点评。


► 事例四:

▐ NMT交流群中一位男性:


我喜欢同你在一起,并不意味着喜欢同你有更多的身体接触;拉拉手、抱一抱,并不意味着可以升级更多。

自己喜欢的人,但感觉还没发展到那一步,那么强迫的“升级”,很难受。

自己不喜欢的人,做出更多突破正常界线的行为,无奈、难受,还会觉得恶心。

也许做为男性,可能有更多的控制。对这样的情况,一般我会好言安抚、托辞婉拒、转移焦点,实在不行,赶紧脱身走为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体界限,自己要守护好的同时也要尊重他人的身体界限。



当你想将自己所遭遇的事情诉说出来

却不知和谁说起

或许你需要的恰恰是一个合适的平台

在#New Me Too行动交流群中,

有人这么评价:“这个群,可以说是个树洞,

将你的积郁讲出来,将你一直沉默不语的事件说出来。”


无论你是否是受害者

你都能加入我们

像一个家庭般支持着每一个人

让受害者内心不再压抑

让每一个人都明白该如何去应对可能会发生的“性侵”或“性骚扰”事件


一、不作恶

     1、不侵害包括服务对象、工作伙伴在内的所有人;

     2、对性侵现象不掩盖、不包庇、不纵容;

     3、对性侵遭遇者不求全责备、不抹黑。


二、维护性自主权     

     4、 理解、尊重、关爱性侵遭遇者,

     5、参与实施或传播相关宣传教育;

     6、参与建立保护机制、投诉渠道;

     7、主动维护他人和自己的性自主权。


三、抗击性侵害

     8、预防、应对、杜绝性骚扰、性暴力和性剥削;

     9、提供力所能及的陪伴、包容、支持与援助。



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可加入#New Me Too行动交流群

若是过期

扫描下图二维码(春姑娘带你进群)


这是一个你可以发泄、学习,交流甚至能够获取帮助的平台。



为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们献上从电台里听过的一句话:

“荧火虫的光点虽然微弱,但亮着便是向黑暗挑战”



截止目前,联合支持“#New Me Too”行动的

单位如下

(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