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灾心理援助专辑-地震对家庭的影响

作者:春风姑娘 2013-04-26

震后恢复

 大多数家庭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恢复,特别是在家庭成员、朋友和一些机构的支持下恢复。恢复的时间长短同地震有多可怕,是否有必要从家中撤离,以及损损失和丧失的程度有一定关系。有些家庭可以相对较快地恢复他们的日常活动,有些家庭将不得不面对重建家园,寻求医疗及面对财务困境。有些家庭会失去至爱或是宠物。有些家庭可能需要应对学校关闭或是上学日程的变化。

 

 孩童的角色健康和恢复会受到家长或抚养人在地震当时及之后的应对的影响。孩童往往向大人寻求信息、安慰和帮助。若父母和老师保持(或是起码表现出)镇定,真诚地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并尽力回应需求,孩子们的健康和恢复就会更好。

 

节选和译自 Earthquakes http://www.nctsn.org/print/105

来自网站National Child Traumatic Stress Network - Child Trauma Home (http://www.nctsn.org)

原作者:National Child Traumatic Stress Network - Child Trauma Home

 

更多相关信息:


震灾心理援助专辑-给家长的忠告 :应对媒体的地震报道

震灾心理援助专辑-儿童的反应

震灾心理援助专辑-家长如何帮助孩子

震灾心理援助专辑-家长如何自助

震灾心理援助专辑-老师如何帮助学生

震灾心理援助专辑-老师如何自助

 

(译者:虞国钰;校对:66)

(采稿:66; 编辑:王锐)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