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性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春姑娘 2021-10-21

10月19日,护苗行动暨“防侵害进社区”宣教活动在盛平社区龙盛学校开展,活动是由龙岗区公安局、龙岗区民政局、龙岗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由龙岗区灯塔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中心承办,旨在满足青少年反诈骗、防性侵害、预防毒品的迫切需求,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 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风”)受邀参与本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我是自己的好主人”绘本故事。



关于性议题,同学们总认为是件非常尴尬的事,而在成长中,关于性的危机好像时刻潜在我们身边,如何不尴尬但又能提升防性侵害意识呢?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性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春风将性安全知识编制成有趣的儿童性安全教育绘本,而本次活动中,春风讲师团讲师黄红丹、张亚芳老师通过有趣的肢体和语言,将2D的绘本内容还原为3D,吸引了众多的孩子前来观展。


 MOMENT

More

“同学们,大耳朵猫咪问人类的隐私部位是哪里?你们知道吗?”


“知道!是别人不能随便摸和随便看的地方!”


“那别人是什么人呢?”


“陌生人?”


“猫妈妈来告诉你们,是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哦!”



春风讲师们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做了“春风自我保护操”,用简短的“口诀”让知识变得更为“可记”。


春风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懂防范、会求助,远离伤害、快乐成长!



编辑、审校:李莹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