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了!“青少年心理应激干预人才培育项目”开始招募

作者:春姑娘 2021-05-19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简称“)有幸申请到了龙华团区委2021年“青春家园项目。龙华团区委将支持春风开展龙华区青少年心理应激干预人才培育项目邀请国内应激干预及心理援助领域的专家作为导师,通过理论+技术+实操等,培养一批应激干预专业人才。



应激干预是指对处在心理应激状态下的个体或群体采取有效措施,疏导负性情绪,协助修复创伤,增强心理功能,促进社会功能的恢复,协助度过危机和适应新的生活。


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或突发的应激事件时,年纪尚小的青少年难以适应,就容易出现厌学、抑郁、焦虑、自杀等问题。


这就要求青少年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心理老师、心理咨询师、一线社工等)拥有一定的心理应激干预的基础,但很少有人接受过应激干预培训。当事件发生时,无法及时有效应对,青少年心理应激干预人才培育需求十分迫切。


课程设置
  • 培训地点:深圳市龙华区(详细地址稍后确定)

  • 培训时间:2021年6月-8月,周六周日

  • 培训内容:专业培训60课时,团体督导2场


以上内容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学员招募
  • 招募条件:

1.学历要求:专科以上(必要条件)。

2.身份: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精防社工、一线社工、学校心理老师、心理教育机构工作者等教育与心理学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优先招募入选。

3.接受报名区域:仅限深圳市,龙华区优先。

4.学员需保证能全程参与课程,请假不得超过半天。

5.专业培训结束后,每人需开展10场科普讲座。

  • 招募人数:50人

  • 截至时间:2021年6月20日18:00

  • 报名渠道: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链接


注意事项:

本项目为公益项目,为保证项目实效正式学员将收取学习押金(1000元),在完成课程学习(请假不得超过半天)、考核、公益分享等环节后,押金如数退还;如未完成,押金则将以学员个人名义自动捐赠至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咨询请拨打春风办公热线:

0755-82525801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