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啦!春风性安全教育走进社区

作者:春姑娘 2021-05-21

为了进一步普及性安全知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简称“春风”)承办龙岗区“好心态”项目,在深圳市龙岗区的6个社区开展性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本次项目由龙岗区委政法委资助、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指导。


01


春风在杨美社区摆摊


5月11日下午4时,春风在杨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始“摆摊”进行社区宣传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居民们对性安全有初步的了解。


刚放学的小朋友们与接送的家长们经过时,被我们的摊位所吸引。春风姐姐便邀请小朋友和家长参加“礼品挑战”。




家长和小朋友们前来参观春风摊位


“小朋友,你知道什么是隐私部位吗?”


我知道!我知道!被内衣裤遮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


“是的,隐私部位就是我们平常用内衣短裤遮盖的部位。隐私部位是不能让别人随便看随便摸的部位哦!小朋友记住了吗?”


“记住了!谢谢姐姐!”




02


5月16日下午2时,春风来到龙岗区保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再次“摆摊”。三十几度的高温与无遮无拦的烈日,并没能够击退社区举办便民活动的热情。春风姐姐们同社区的义工们,一起在摊位上为当地的社区居民带来丰富实惠的活动。


我们在保安社区摆摊


在社区宣传的时候,有居民说道:“我的孩子还太小,哪里懂得这些东西!”、“我怎么可能和小孩说这些?”


 “性安全教育,什么时候开始都可以!越早越好!”


趁着这个机会,我们的春风姐姐向前来问询的居民们普及未成年人性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家长们在浏览《性安全教育家长手册》


“性安全教育,不仅仅是'性',它还有很多生理、心理的部分。学习性安全教育对家长而言,是非常必要的,不仅能够丰富家长自身的性安全知识,还能教会孩子学习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原来如此,那我得多拿几本性安全知识手册给家人朋友。”居民们听完春姑娘的讲解后,纷纷领取了我们的性安全知识手册,并对我们的宣传活动表示非常满意。


advertising time


家长们在浏览《性安全教育家长手册》



03


一直以来,人们对与性有关的话题总是抱以回避的心态。但随着近年来社会的开放,以及性骚扰、性侵犯事件的增加,人们愈来愈意识到性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社区宣传活动能在短时间内让更多人了解性安全教育,也给了更多人学习性安全教育的机会。


“这种活动挺好的,希望你们能来我们社区讲课!”临走时,一位接送小孩放学的家长向我们告别道。


推荐阅读


青春期的“性”与“教育”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