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课告诉你:青春,不怕!一堂课告诉你:青春,不怕!

作者:春风心理应激 2021-04-03


3月22日,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简称"春风")来到深圳市东昌小学开展性安全教育课堂。


春风讲师团讲师孙英武老师、潘东平老师、张飘老师分别为学校五年级性安全教育课堂五年级(1)班、(3)班、(5)班带来了三场内容丰富、趣味性极强的课堂。



本次参与课堂的学生们大多数都处于即将进入青春期发育的阶段,因此,课程将以"青春期"作为课程要点围绕展开。



本次课堂形式为小组讨论、师生互动等富有趣味性的参与式教学为主,当老师问到大家:"说到青春期,你会想到什么呢?"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给出答案。


"会长高!"

"会长青春痘...."

"会很烦!"

"会难受..."



我们发现,大多数的孩子在面对即将到来的青春期都是充满焦虑和慌张的。他们一方面期待着快点长大,另一方面又会觉得长大以后会面临更多的烦恼。



在随后的课堂中,老师们通过风趣幽默、科学认真地授课方式,让学生们明白,这是一件平常且普通的事情,而学生们也对即将迎来的青春期更为坦然和期待。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罗湖区性安全教育进课堂"项目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团团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资助、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执行。


推荐阅读


"无效娱乐" VS "有效娱乐":参加读书会!

来源: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