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性安全教育课堂走进华南师大附属小学

作者:春姑娘 2019-05-23


在经过长达2个月左右的沟通和孩子们的课前调查后,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的讲师团团长王佩老师受邀于5月16日下午,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腾飞楼二楼阶梯教室里,与五年级1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关于青春期性健康心理建设、以及如何预防性侵犯的学习和探讨。在阶梯教室的后面,还有20多位老师、校长和学生家长也来观摩旁听,希望可以从一个新的角度去了解孩子们的成长。


Happy Day
课堂上,王佩老师首先向孩子们提了三个问题:我从哪里来?我的隐私部位在哪里?我的界限在哪里?举手发言的孩子们非常积极,涉及的话题之广之深让陪同学习的家长们时而瞪大眼睛时而陷入沉思,因为孩子们的成长和思考远远超出了家长们的预期。后面还邀请孩子们重点演练了关于“界限”以及“如何更好的自我保护”等主题,通过王佩老师的逐步引导,互动参与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了生命的起源与珍贵、从科学的角度用平常心看待青春期的身心变化,进而懂得自我保护的有效做法,为顺利度过青春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课堂过程中热烈探讨的氛围有如辩论赛场,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课程结束后,好几位家长们意犹未尽地留下来和王佩老师做进一步的交流。关于和孩子在沟通方面遇到的困惑,关于在自身的性观念、家庭成员的相处模式、对孩子如何进行性安全教育等方面一一探讨。家长们表示这样的课堂来得非常及时,希望今后可以继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更深入、更持续地给孩子们的青春期性心理健康做科学的指引,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孩子们填写的部分课后反馈(节选部分学生)

<< 往右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最后家长代表与春风王佩老师、吴小凤社工在校门前快乐合影。



 特此感谢学校校领导、班级钟老师及家长们的信任与大力支持!感谢优秀的孩子们带给我们在性安全教育路上的感动与思考!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项目

现面向全深圳市范围内

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等学校

开放申请开展性安全教育进课堂公益培训。


孩子快乐成长很重要,性安全教育缺不了!

如果有需要~可联系春风~

[拓展阅读]


恐吓教育:“防性侵”外衣下的毒害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主题活动走进胜华小学

不想孩子陷入危险,家长应该知道这几点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