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携手翠湖社区——7场讲座“让孩子快乐成长”

作者:春姑娘 2017-10-23

由翠湖社区党委、翠湖社区工作站主办的翠湖社区民生微实事的各项目如火如荼地开展中。而由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承办的“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社区”即将在10月底至11月份共计开展7场活动,场场精彩,希望社区居民家长踊跃报名哟!

内容:儿童性安全教育普及讲座、开展幼小亲子阅读会、性安全教育情景剧场、开展社区性安全教育专员培训、发放儿童性侵预防绘本、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辅导等。


项目背景


“性侵儿童”恶性案件平均每天曝光1.38起。性侵案件受害者最大群体为7岁到14岁的小学生。儿童的自我保护教育及基础生理教育存在空白,儿童性侵预防面临严峻挑战。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公益项目源于中国大陆第一个预防性侵、援助遭遇者的公益项目“春风计划”,旨在传播预防儿童性侵的知识、技能,培育儿童性安全教育师资,协助性侵遭遇者及家人共度难关,让孩子免受性侵困扰,享受美好人生。

项目进展


目前已建立起160人的讲师团队,在深圳各区49所学校开展了相关课程,深受同学、老师及家委欢迎。出版发行儿童性安全教育绘本《我是自己的好主人》、《坏人可以骗》。

项目特色


专业:多学科研究成果、春风十余年性侵防治经验;

立体:家、校并重,个人、家庭、校区(园区/社区)、社会四层面

全覆盖:中、小学和幼儿园全年龄覆盖


报名联系人:张老师(请扫二维码加微信拉进活动群)

电话:13602561990



张老师


(编辑:徐小清  校对:Stronger)


来源:春风心里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