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春风使者11月26日团建活动——凤凰山归来

作者:春姑娘 2017-12-08

       11月26日上午10点,参加春风使者团建活动的春风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了凤凰山的烧烤场。

       守时是现代人的基本要求,平时经常参加春风志愿者活动的使者们更清楚这一点。团队精神,需要每个人都遵守,一个人迟到一分钟,就是浪费了每个人的一分钟。

       所以,因为这些守时的“吃货”们,凤凰山之行的重点“烧烤”准时开始了。


       领队曾焰与冬娜提前邀请了凤凰山烧烤场最有名的大厨“晴天”来为我们烤食物。

       原来烧烤还有这么多讲究!什么菜配什么调料、什么调料先放什么调料后放、什么肉比较适合烧烤、先吃什么后吃什么口感最好,且不撑肚子




女孩子们在做烧烤前洗菜、配菜的准备


“晴天”大厨示范烤牛肉的过程


男士们不怕烟熏动手享受烧烤乐趣


经过大厨的精心烤制,这些食材让人垂涎欲滴!


领队曾焰平时在外企工作,比较忙,所以闲暇时分一般都会用积极的方式休息,调节自己。她是户外达人,自助游去过不少名山大川,但是很少会和这么多人一起爬山。她说感觉特别热闹,有大家庭的感觉!这次凤凰山之行是春风今年的第三次团建活动,每次活动曾焰都自告奋勇,热心参加,并帮助组队、领队。

这天天气也特别作美,不冷不热,天上飘着一片一片的白云,吃饱喝足,大家围坐着聊着工作、家常话、美食、旅游,不知不觉就过了40分钟。休息完毕,开始爬山了。不出半个小时,大家就爬到了一个山头,先上的同学已在亭子里凭栏远眺。同行的还有两个一年级的小朋友,精力极其旺盛,好在两个小朋友可以作伴消耗体力,在山间跑来跑去,追来追去。




美食当前,还有什么比吃更开心?


在山顶远眺,吹着并不寒冷的风,看着越来越近的白云蓝天,觉得心胸开阔,难怪古人有“仁者近山”“登高则可望远,望远而致思深”等名言。

我们在大城市生活打拼,有不少压力,更需要进行压力管理,适时调节自己,亲近大自然、体育运动都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还有一种方式,那就是去帮助别人,多参加集体活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因为帮助别人、善待别人,能带来良好的心理感受和心灵慰藉。

研究表明,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助于大脑产生有利于免疫系统的生物化学物质。所以,为什么很多人会感受到“帮助别人能让自己快乐”。

深圳被称作志愿者之城,这个城市有着很多拥有志愿者精神的年青人,有135万注册的各个年龄段的志愿者。春风的志愿者们在每次活动中,用自己的专长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抑或日常生活中,时刻记得“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为乐,宽厚待人,不以善小而不为。如果每个人都能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为他人贡献一点善意和帮助,潺潺小溪汇成江流,那么在这个2000万人的城市中就非常强大了。

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我们,下一次的团建活动遇见更多可爱的小伙伴!




欢迎您加入春风使者(志愿者)团队

提供你一个发挥才能、学习成长的平台!!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