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2017年,属于你的关键词是什么?

作者:春姑娘 2017-12-25

距离2017年最后一天,


只剩下6天了。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不管你的2017是志得意满还是兵荒马乱,

崭新的2018年就要来了。

      HAPPY      

2018

  NEW YEAR  


据说,2017年的网络热门词是“丧”、“抑郁症”、“兵荒马乱”、“打call”、“尬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皮皮虾,我们走”、“扎心了,老铁”、“还有这种操作?”、“怼”、“你有freestyle吗?”、“油腻”、“佛系”......


你经历了这些“关健词”么?属于你的关键词是什么?

......

       回想2017年,
       也许你想要练出马甲线的肚子又长2斤肉;
       也许年初规定自己要看完50本书,还剩48本;
       也许,和相亲对象一次次尬聊中,最后无疾而终;
       也许,你怒“怼”了老板,被失业了;
       也许你走入了“油腻”且鸡飞狗跳的中年......
       2017年,我们大多数人也许和往年一样,日子一天天地重复着,情感有期待但波折难免,事业有发展但未能大展,身体有健康但也有问题,精神有追求也有彷徨。随波逐流的日子中,有喜悦、有烦忧,有辛劳、有收获。总之,是依然还没实现梦想。

但是,那又如何?
So what?

最重要的是——
       平安、健康、快乐、活着,

我们拥有其一,或更多。
       对于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来说,
       这就够了!
       未完的梦想,交给2018年吧!





愿每一个心愿都能成真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2017年,也是“春风”硕果累累的一年:

截止2017年12月24日,“春风”共开展心理应激预防与干预培训项目10个(包括“春暖鹏城”心理应激干预骨干和纠纷调处骨干培育项目、心理干预简快重建法、心理创伤治疗、校园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培训)。培训社会组织、社区、公安、教育、医疗系统等相关专业人员1200余人次。开展性侵预防与遭遇者援助、压力管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科普宣传余次,参与两千余人次。

春风旗下的春风心理援助行动队为灾难、事故以及性侵等恶性伤人事件、自杀事件影响人群提供心理援助30余次,服务近两百人次。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儿童性安全教育进课堂、进社区项目(深圳市民生微实事入库项目)共举办了105场活动,其中,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培训76场,师资培训18场,家长培训11场。



年度获奖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儿童性安全教育”项目:

荣获海外OYCF年度“优秀项目奖”;

荣获2017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深圳市优秀项目奖”;

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铜奖”;

荣获“深善∙益企行动——公益创新奖”;

荣获2017“社工+义工”双工联动项目优秀项目。


“心理应激援助骨干人才培育”项目:

获评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此外,春姑娘还要汇报一个好消息:


好消息


儿童性安全教育绘本第二本《坏人可以骗》将在元旦之后和大家见面啦!
       您可以送给您的小宝贝,作为新年又长大一岁的礼物喔!
      


《坏人可以骗》简介:

幼儿园大班的妮妮、小学生壮壮和几位中学生遇到了这些问题:

男孩女孩互相观看、触摸对方的身体、隐私部位,是正常的吗 ?

如果对方是成人呢?

他们是坏人吗?怎么区分好人、坏人?

遇到坏人如何应对?

危急时刻,我可以先跑吗?

……

在环环相扣的故事和互动游戏中,他们将在你的帮助下一同探寻。你还可以在亲子阅读、同伴演练中获得更多收获。

此外,本书也为家长提供了背景信息,以促进亲子沟通、互动练习和支持日常养成;并可作为性教育工作者的科普教材和参考资料使用。




化解创伤

开拓未来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源于2005年在深圳创立的春风心理援助公益团队,面向全国专业从事心理创伤的干预、预防。

        2006年创建春风网(原副名“中国性侵犯预防网”,后更名为“心理创伤援助公益平台”,www.858.org.cn),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数十名博士、硕士及数百名多专业爱心人士,为三千多人次提供了直接的心理、法律等援助,公益讲座、培训过万人次,通过春风网等间接受益者过百万,相关服务获得全国和亚洲奖项。


      2014年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创立公益机构——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创设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春风援助基金(公募基金)。


        2015年分别主办全国首届性侵预防与应对跨界研讨高峰大会、深圳市首届心理应激干预专业大会。


        2015年底至2016年4月,临危受命统筹“1220”山体滑坡事故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春风使者们从驰援现场连续守护二十多个日夜,到近四个月的跟踪回访,受到政府部门和服务对象好评。


        2016年,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项目获全国百强等多项奖项。


2016年,春风心理应激骨干人才培育项目启动,该项目获深圳市南山公益创新项目大赛“优秀创新项目奖”。


2016年,“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社区”项目获“深圳市3·5学雷锋纪念日暨第十届深圳义工节主题活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银奖。


2016年,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龙岗区社会创新启航行动优秀项目奖。


2016年,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项目获深圳市福田区社会组织系列评选活动年度最具潜力社会创新项目奖。


2016年,《我是自己的好主人》改编绘本剧参与绘本剧嘉年华之绘本剧大赛荣获最佳编剧奖。


2017年,春暖鹏城-心理应激干预骨干培育计划——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2017年,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项目获2017年度OYCF(海外中国青年论坛)优秀项目奖。


       荣获2017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深圳市优秀项目奖”;


      2017年, 荣获“深善∙益企行动—公益创新奖”;


      荣获2017“社工+义工”双工联动项目“优秀项目”;


      2017年,荣获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春风十二年积淀,为你铺就广阔前程!

“化解创伤、开拓未来”

承载希望,放飞梦想

如果你有同样的

梦想和热情

请阅读以下内容

期待你的加入!






(编辑:徐小清  校对:Stronger)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