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心理志愿者入川援助 (隐藏)

作者:春风网 2008-05-23

地震无情 深圳有爱

——深圳民间志愿者赴四川灾区心理援助

 

本报讯:由深圳民间团体自愿组织的20名心理咨询师,5月22日上午在深圳金光华广场宣誓出发,高举“深圳春风 心理援助”的旗帜,义务支援灾区,进行灾后心理危机干预,帮助灾区重建精神家园。

 

汶川大地震造成的重大灾难,不仅给灾区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还严重影响了相关人员的心理健康,使他们面临着程度不一的困扰和危机,如不及时处理,不仅影响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的能力和效率,与会影响他们今后的生存状态急需专业的心理方面的援助。深圳心理咨询师赴四川灾区实施心理危机援助已提升到议事日程上来。该心理援助团队由深圳志愿者发起,各民间团体自愿参加。报名参与的心理咨询师大部分来自深圳,2名来自香港,1名来自惠州,其中四分之三为女性。经过近一周的关于灾难心理社会援助、居丧干预、心理危机干预、野外生存的紧急培训后,于5月22日下午乘飞机赶赴灾区。此次灾后心理干预将根据灾区人民所面临的心理问题进行心连心的援助,给灾区人民带来心灵的温暖、专业的帮助,为重建家园贡献出深圳民间团体的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国际金融研究会资助,并提供后续保障,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新快报等机构全程参与。

 

志愿者前线动态及更多专业内容>>>心理咨询同盟论坛/灾难心理援助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