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集中培训《讲师成长训练营-蒲公英计划》课堂风采

作者:钟娉婷 2017-03-16

蒲公英象征着传播,传播知识与爱;

传播义工文化以及传播义工精神。

风起时,蒲公英的种子便随风而去,

飞到哪就在哪里扎根,种子的能量不可估量。

训练营就像是一颗大的蒲公英,

而主讲老师、义工培训组大组长梁进忠老师的声音

就像是那阵风,将种子播在了我们的心田,

生了根、发了芽。

“讲师成长训练营之蒲公英计划”

       2017年3月8日,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春风援助组、深圳市义工联直属组培训组联合开展的“讲师成长训练营之蒲公英计划”第二次集中培训开始了。







主讲


      老师是义工培训组大组长梁进忠老师,梁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肢体动作向我们学员展示了一堂讲师如何塑造专业台风的课。

      梁老师从如何拥有专业的姿态、着装、配件这三个方面讲解了作为一名讲师是如何塑造专业的台风。梁老师重点讲了如何塑造专业的姿态,包括站姿、走姿、持麦、手势、眼神和鞠躬这几个方面需要如何做以及一些禁忌。比如讲师在讲台上的站姿不要手或胳膊撑在演讲台上、不要站立在一个位置不动、不要手插在裤兜里和尽量避免出现各类小动作。还有讲师的走姿尤其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屁股永远不要对着听众,这样显得不礼貌,梁老师给大家支了个招——走过来,走回去时,可以让听众把注意力放在PPT上或者做笔记,这样你就可以慢慢走回讲台上来。


       梁老师还给学员支了很多大招,比如讲笑话之前,需要一些铺垫或引导,再接着说笑话,这样效果会更好。梁老师现场演示了讲笑话前后有无铺垫的对比效果,还和部分学员互动,笑声连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请看插图:


如果你想


了解到课堂上的精彩内容!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