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防治”公益项目大赛:结果揭晓!

作者:春姑娘 2015-10-23

 

10月18日,全国首届性侵预防与应对跨界研讨高峰大会公布了“性侵防治”公益项目大赛结果。

大赛主旨

 

联系和凝聚公益创意人才,发掘和展示公益组织风采,支持和传播优质公益项目的运作模式、理念,搭建良好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性侵防治的公益意识,助推性侵防治事业发展。

大赛过程

历时半年报名、筛选,来自国内多地的八个项目最终在大会公益项目专场中逐一登台展示,并回答评委、观众的提问。

 

 

八个公益项目精彩展示中……

 

 

评委、观众提问,扣人心弦、启人心智:

 

评分计算

项目评分总分按100分计算,包括专家评委评分和现场大众评审得分两个部分,从而兼顾对项目的专业性和社会认同参与度两方面的考量。专家评委评分和现场大众评审得分分别占总分的60%和40%,即总分=专家评委评分*60%+现场大众评审得分*40%。

最终结果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专家评委与大众评分总分排名,以下四个公益项目最终获得大奖与奖金:

 

来自女童保护基金的“女童保护”项目荣获“最具社会影响力奖”;

 

来自春风网(心理创伤援助公益平台)的“春风计划”——性侵预防与遭遇者援助项目荣获“最具社会责任感奖”;

 

来自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大篷车”儿童性侵预防教育公益大讲堂荣获“最佳公益爱心奖”;

 

来自绿芽基金会的“乡村儿童性安全教育项目”荣获“最佳乡村儿童关爱奖”。

 

 

获奖项目简介

 

女童保护项目   最具社会影响力奖

    全国百名女记者于2013年6月1日联合发起,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截至2015年10月初,已走进全国23个省份,直接面向7万多名儿童讲授防性侵课程,而与地方妇联等部门合作,使防性侵教育覆盖人数超过30万人。

 

   (项目所属单位:女童保护基金)

 

 

 春风计划(性侵预防与遭遇者援助项目)  最具社会责任感奖

 

 

2005年9月发起,旨在推动全社会对性侵遭遇者的尊重与关爱,普及性侵预防与应对常识,加强公众对性侵创伤经历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的理解和重视,帮助遭遇者获得可能的资源,支持她们康复的进程。提供心理、法律等直接援助过千人次,通过春风网获益者过百万。

 

(项目所属单位: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大篷车”儿童性侵预防教育公益大讲堂   最佳公益爱心奖

 

 

北京红枫中心预防性侵“大篷车”于2013年9月在北京启动,现已开向安徽、宁夏等9个省市自治区。“大篷车”以培训倡导、个案干预、多机构合作救助为目标,在当地调动妇联和NGO等资源,培训师资队伍,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项目所属单位: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

 

 乡村儿童性安全教育项目   最佳乡村儿童关爱奖

 

 

主要针对教育工作者开设系列专题培训,研发科普图书、教学道具等产品,

 

旨在支持乡村儿童教育的相关人员在开展性安全教育方面的能力提升,普及性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儿童的预防意识和应对能力。

 

(项目所属单位: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

 

性侵防治联盟

 

Q群群号:371224545

 

(文:大会组委会 摄影:柯阳芳,罗广荣,张光伟   编辑:李清)

  编辑:黄庆东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