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儿童!心理应激培训课,免费参加!

作者:春姑娘 2022-01-22

近年来,涉及未成年人的社会新闻往往触目惊心,在儿童权益方面,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成为了一个广受关注的话题。


2021年6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分为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和附则,共九章132条。


其中第三十条中提到:学校应当根据未成年学生身心发展特点,进行社会生活指导、心理健康辅导、青春期教育和生命教育。









作为强制报告责任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学校老师等面对儿童遭遇心理危机事件后出现的恐惧、失眠等应激反应以及一系列继发后果,常常力不从心,无力感与耗竭感普遍存在。


这背后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相关培训支持不足,导致工作人员缺乏有效应对相关情境的结构化、易操作、安全有效的干预技能,削弱了提供儿童心理应激预防、干预、筛选转介的工作能力。


深圳市儿童心理应激干预基层人才培育项目由此诞生,该项目未来也将落地社区,打通保护儿童权益、确保儿童健康成长的“最后一公里”,给予儿童全方位的关怀。




深圳市儿童心理应激干预

基层人才培育项目



由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承办的“深圳市儿童心理应激干预基层人才培育项目”,面向深圳市各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学校招募心理应激干预学员啦!


本项目拟在一年的时间内, 通过招募强制报告责任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心理咨询师、学校老师等)开展儿童心理应激干预的赋能, 以期提升其心理应激评估、应对到预防的基本技能和业务能力,解决基层未保人员、学校老师遇到危机事件缺乏有效应对相关情境的结构化、易操作、安全有效的干预技能的问题。

图片



1.

课程设置

1. 课程阶段:招募—开班—专业培训—小组备课—试讲考核—公益服务。

2. 培训时间:9:00-12:00;14:00-17:00

3. 培训内容:专业培训80学时,督导4场

4. 课程表:如下(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2.

课程设置

一、招募条件(除学历以外,需满足以下任意3个条件)

1.学历要求:专科以上(必要条件)

2.职业要求:深圳市未保工作人员、儿童督导员 、儿童主任、儿童社工、学校老师、心理咨询师等。

3.能保证请假不超过4学时(半天),并能够提供后续科普讲座、个案服务的公益服务者。

4.专业培训结束后,每人需开展3场公益服务(2022年10月之前完成)


二、项目设置

1.招募人数:50人

2.招募截止日期:2022年3月12日

3.面试时间:通过筛选的学员将会由工作人员单独联系。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

进行报名

⬇⬇⬇

3.

注意事项

本项目为公益项目,为保证项目实效,正式学员将收取学习押金(1500元),在完成课程学习、试讲考核、公益分享等环节后,押金如数退还。

4.

未成年人保护平台

热线:12345-6

公众号:益起护童

编辑:李莹  审校:陈友凤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