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速报名!面向深圳所有学校,公益性安全教育课堂招募中....

作者:春姑娘 2021-11-18

性侵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近年引起各界关注。受害者约七成为未成年,性安全教育及事故后的应对方法亟需普及。家长虽然担心害怕,却不知如何给孩子讲;学校又面临着课时少,老师不好教的问题。


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学高年级的孩子已经逐步跨入青春期,对孩子进行青春期性安全教育十分必要。孩子了解自身的生理发育情况,正确对待青春期发生的各种变化,就能消除成长中的烦恼,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学会保护自身安全。


因此,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携手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集十六年性侵预防与应对公益服务的专业经验,结合工作团队以及广泛的志愿者资源,联合开展“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活动将面向深圳中小学普及性安全教育知识及性侵预防等方法。愿孩子能防范、会求助,远离伤害,快乐成长!


本次项目的媒体支持单位有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读特)、晶报、深圳晚报、深圳商报(读创)、共同体、重点帮等。


目前已开放报名通道,想要开展的学校可以赶紧报名,手慢无哦!



招募信息




01

招募对象:深圳市中小学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起

02

活动内容:

1.公益课堂:以游戏、情景剧、视频、互动等形式,按儿童身心发展规律而设置分年龄段的性安全教育课程。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认识自己的身体、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预防性侵小技巧等。


2.注意事项:人数高于120人/场方可开展课堂,可以以年级/学校为单位进行申请,我们将根据申请情况进行筛选。

03

报名渠道: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链接


如有疑问请拨打春风办公电话:0755-82525801

或添加春姑娘客服微信:chunguniang858


往期精彩课堂



关于春风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发起于2005年中国大陆首个预防性侵害、援助遭遇者公益项目“春风计划”,2006年建立了心理创伤援助公益平台“春风网”,2014年于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深圳发起,服务全国,专业干预、预防各类因素引发的心理创伤,应对各种事件负面影响,增强正向资源、提升个人和团体效能的专业机构,提供心理咨询、培训等服务。


目前,春风已出版儿童性安全教育系列绘本7册,制作一系列儿童性安全教育动画,常年开展“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儿童性安全教育进课堂、进社区公益项目”、“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培育”等项目,为3000多人次提供了直接的心理、法律等援助,公益讲座、培训180000人次,通过间接受益者过1000万人次,相关服务获得全国和亚洲奖项。



春风儿童性安全教育系列绘本



相关链接:

性安全中的 “错” 与 “对”

打造儿童性安全友好型社区,实现儿童关爱服务“零距离”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性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听故事,防性侵!——儿童性安全教育进社区啦!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项目 走进罗湖区罗芳小学


编辑:罗涵丹  审校:李莹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