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人际心理治疗(IPT-A)培训班招生

作者:春姑娘 2021-11-04

青少年生理和心理发育正处在一个趋于成熟而又不够完善、稳定的阶段,青少年阶段开始发展家庭之外的多重社会关系,该过程中面临越来越多样化和复杂的社会交往,包括与父母、同伴、教师及虚拟网络的交互等。青少年期是精神疾病首发的易感时期,而越来越多的证据支持同伴关系破坏或社交孤立等人际关系问题与青少年精神疾病等风险可能互为因果关系。近年来,青少年抑郁症、非自杀性自伤行为、游戏成瘾、物质滥用等发病率逐年上升,对青少年的日常生活、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故青少年的精神心理健康成为社会和临床医生共同关注的问题。


青少年人际心理治疗分为初期、中期、巩固期三个阶段,初期阶段对来访者身体、心理、社会等方面进行全面整体评估,和来访者建立治疗联盟,通过人际关系图等技术一起确定以下四个人际关系问题领域:1.复杂哀伤:一段重要关系的丧失,包括宠物、友情、文化、搬家、迁移等 2.人际冲突:与生活中其他人意见的不一致,包括亲子冲突、兄弟姐妹及同伴冲突、师生冲突等 3.角色转换:好的或坏的(父母离异、二胎或者三胎的出生、转学、生病、休学、毕业)影响人际关系的生活变化以及对变化的适应 4.人际代沟:缺乏社交技能,影响人际关系的发展及维持,经常感到被拒绝,感到孤独,沉溺在虚幻的网络世界。中期就确定的问题领域运用沟通分析、决策分析、角色扮演、人际技能的建立、家庭练习/布置演练等技术帮助患者提升人际技能,有效处理人际困境。巩固阶段和患者一起回顾学习过的技巧,表达对治疗结束的感受。治疗8-12次,一般1次/周。





01颁发证书



完成所有课时学习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同时获得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学分6分。


02

基础课程主要内容



  • 青少年的自我认知,青少年心理治疗的特点。

  • 青少年IPT的理论模型,生物心理社会医学评估、依恋模式

  • 青少年IPT实施的技术及工具,包括人际关系清单,亲密关系圈,案例解析,沟通分析和角色扮演等。

  • 以理论讲授结合实践演练的模式进行,授课专家将提供教学指导,辅导小组互动练习。所有学员都将积极参与互动练习,以加深对IPT的理解。






03

培训对象



精神心理卫生工作者,包括精神心理科医生、精神心理科护士、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学校心理辅导员、社会工作者、职业治疗师、感兴趣的父母等。


04

培训收费



课程培训费用2800元/人;春风团体报名(5人及以上)将享有超低惊喜价!


以上均含培训费、资料费、证书费、学分,线上参与培训者在同等条件下,优惠100元/人。


团报方式:联系微信客服 春姑娘(chunguniang858)




05

报名要求



报名学员要求(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精神科执业医师;

2. 心理学、教育学或社会工作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3. 心理治疗师或心理咨询师;

4. 获得医学、心理学或教育学大专以上学历的心理卫生从业者;

5. 获得医学、心理学或教育学大专以上学历并感兴趣的父母;

6. 单位推荐或有证据证明正在从事心理相关工作的医生、护士、教师和社工。


报名须知:

1.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9日18:00。

2. 报名请填写报名表,并及时缴纳学费。

3. 报名表的2个工作日之内,会通知是否录取。

如果您由于工作时间或其他原因,您也可以选择线上培训方式!!!


06

培训时间



课程培训时间定于2021年11月19日-21日。


07

培训地点



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卫楼(详细地点见报到通知),将同步进行线上培训,因疫情或不方便现场培训的可以线上听课,所有培训内容包括分组讨论均同时线上进行。进入培训场地需出具健康码及行程码,绿码方可进入。




08

培训


Ø 薛志敏 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 教授

Ø 罗学荣 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 教授

Ø 刘哲宁 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 教授

Ø 吴文健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特聘 教授

Ø 刘学军 湖南省脑科医院 教授

Ø 李晓驷 安徽医科大学教授

Ø 李卫晖 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 主任医师

Ø 刘光亚 湖南省脑科医院 副主任医师

所有授课老师都是资深心理咨询及心理治疗师,有丰富的个案及团体治疗的经验,都接受过中-美人际关系心理治疗理论培训及个案督导。



注:如您需要报名,请联系报名流程中的联系方式,并填写报名表!!!



联系方式


热线:4006-333-858

电话:0755-82525801

网站:www.858.org.cn

邮箱:858@858.org.cn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