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春风机构简报

作者:春风心理应激 2021-10-11




目录


一、月捐计划—成为儿童性安全的保护者

二、项目报告

三、援助工作

四、财务公开


一、月捐计划—成为儿童性安全的保护者


2020年8月,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风”)发起了“月捐计划——守护儿童性安全”,希望通过向公众募集定期的捐赠,为乡村儿童送去性安全教育课堂,以及为性侵遭遇者及其家庭提供心理等援助 。


2021年8月,春风共为性侵遭遇者提供2人次的心理援助服务。


感谢春风月捐伙伴对本项目的支持!因为你,世界更加温暖!


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春风月捐计划,共同守护儿童性安全


二、项目报告




1、龙华区青少年心理应激干预人才培育项目



本项目龙华团区委主办、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简称“春风”)承办邀请国内应激干预及心理援助领域的专家作为导师,通过理论+技术+实操等,培养一批应激干预专业人才。



8月,共开展18课时正式理论培训,分别是《团体应激干预之简快重建法》、《应激干预人员与组织的自我照料》、《TTT培训》以及《青少年心理干预之团体沙盘》。



相关链接:

人多、情急,应激干预怎么做?

成长之路道阻且长——自我照料、TTT培训

学在沙盘,乐在沙盘



2、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儿童性安全友好型社区人才培养项目



本项目由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支持,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开展。旨在探索以儿童为本、家庭中心、社区为基础的儿童性安全友好型社区模式,实现从儿童性侵害的预防到儿童性侵害的干预的完整闭环,综合防治儿童性侵害。



8月8日,春风在宝安区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顺利开展1场家长课堂和2场儿童课堂,共服务33人,4名学员参与观摩学习。


课堂结束后,学员与学生和家长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收到反馈的同时,也帮助学员们了解一节课堂的“全过程”。


性安全教育课堂


同时,项目在8月共考核并通过了16名学员,并于8月19日进行了线上督导会议。学员的考核和项目的监督为项目的顺利推行保驾护航。



3、中国公益映像节大赛



由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公益映像节大赛于8月进入评审及网络投票阶段。


春风原创的春风性安全教育动画入选2021年度中国公益映像节大赛,并总共获得了4038票,其中离不开各位伙伴的大力支持,在此春风向各位表示由衷的感谢!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观看春风性安全教育动画↓




三、援助工作



8月,春风共提供心理援助14宗,其中,4006-333-858热线提供4宗。



四、财务公开




【特别鸣谢】


感谢深圳市传承爱心基金会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捐赠善款¥112,200元。



感谢范志明先生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捐赠善款¥10,000元,用于支持春风员工自我成长。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8月



编辑:杜与治  审校:李莹


客服服务、心理咨询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客服服务号
心理咨询号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