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招募 | 第六期性安全教育讲师培育来啦,速速报名!

作者:春姑娘 2020-10-17


春姑娘 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1周前

如今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家长们对子女的性心理健康教育缺乏必要的认识,而学校的性相关教育仅限于教科书上生理常识的教育, 与孩子平常在网络中接触的内容是不同步的。而社会各方面的快速发展,儿童面临的“性”的问题将会越来越多,比如儿童性侵事件、 艾滋病感染、少女妊娠和人工流产的发生等等 ,这不仅损害了身体的健康,甚至对孩子的心理和成长都是非常不利的。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有“性”的疑问


性心理作为性安全教育中重要的一环,如果得到科学的性安全教育,家长和教师就能更好地了解儿童性心理的过程和变化,从而提高性安全教育知识水平,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男女性别角色和性别同一性,提升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避免性侵等事件的发生。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风")“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心理科普教育”项目有幸申报成功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资助的"龙岗区好心态项目",项目将通过对教师、家长进行性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技能培训、考核、培养成长为春风的性安全教育讲师,从而达到加强龙岗区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满足龙岗区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性心理方面的的社会心理需求的目的。


▲春风性安全讲师团第三期种子师资培训


目前春风性安全教育讲师种子师资培训已开展五期,共培育了200多名性安全教育讲师。该项目以多年性安全教育的经验及多学科研究成果为基础,从正确性价值观的了解、自身性脱敏等内容进行课程设置,逐步普及性安全教育的相关课程。合格者将获得“春风性安全教育讲师”的认证成为春风正式讲师。



现春风面向龙岗区学校心理老师、社区工作者、家庭教育讲师、心理教育机构等与心理学相关行业人员招募第六期性安全教育讲师学员,详见下文:


学员招募
1、招募条件(除学历以外任意满足3条)

1)学历要求:本科以上(必要条件)

2)身份:龙岗区学校心理老师、龙岗区社区心理咨询师、社工、心理工作者、家庭教育讲师、心理教育机构工作者等教育与心理学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优先招募入选。

3)认同:认同本项目理念,对性教育富有热情且自身需要学习性教育课程。
4)能正确看待“性话题”有研究性教育的相关工作经验。有一定性教育讲课分享经验。
5)有志成为性安全教育讲师。
6)能保证请假不超过2次,并能够提供后续性安全教育进课堂的公益培训服务者。


2、设置
1)招募人数:30人
2)培训时间: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具体时间安排后续通知。
3)培训地点: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社会创新空间(暂定,具体后续通知)
4)招募截止日期:2020年10月22日18:00
5)面试时间:招募截止后, 通过筛选的学员将会由工作人员单独联系,7日内没有通知,可视作未能入选。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报名表单,但由于机构人手有限,恕不能逐一回复,敬请谅解。申请者提供的所有信息仅供招聘之用。


报名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注意事项:

学员需在龙岗区居住或者工作,并熟悉和关注龙岗区发展。本项目为公益项目,为保证项目实效正式学员将收取学习押金(1000元),在完成课程学习、试讲考核、公益分享等环节后,押金如数退还。


咨询请联系春风工作人员:

18576660152/13424399901、0755-82525801

推荐阅读


▲好消息!龙岗这几个社区有免费的性安全教育课程啦


来源: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