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动画+游戏互动】春风儿童性安全教育动画

作者:春姑娘 2019-08-09

1

这部动画片从何而来?

       2015年,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的儿童性安全教育系列绘本第一册《我是自己的好主人》由深圳市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该绘本是由医学博士隋双戈撰写,漫画家刘希丹绘图。在绘本的基础上春风使者们发展出儿童性安全教育进课堂公益项目《春风快乐成长计划》,目前已建立起250人的讲师团队,培养了三十几名签约授课讲师,截止到2019年5月,已在深圳各区84所学校,683个班级开展了相关课程;已经进入社区开展亲子性教育课堂180场,家长讲座37场,覆盖101880人次,收到学生、家长、老师的一致好评!儿童性侵防治绘本《我是自己的好主人》已出版发行25000册;《坏人可以骗》已出版发行11000册;2019年拟出版系列绘本第三册《珍珠》;为了更多地传播预防与应对性侵的知识与技能,隋双戈博士萌生了把绘本变成动画的想法,要通过孩子们最喜爱的方式,无论繁华城市还是偏远乡村,让每一个孩子都平等拥有接受性安全教育的机会!在整个过程中遇到过找制作动画的公司和经费问题的困难,最后历时三年的打磨,《我是自己的好主人》动画终于在2019年6月1号儿童节发布。


2

   这是一部怎样的动画片?



      这部动画片画风清新、流畅简洁,很受家长孩子们的喜爱。总时长仅仅8分58秒,由7部短片组成,以“动画短片+互动游戏”的形式呈现, 由主角小女孩妮妮和小猫“大耳朵”引出7个不同的性安全教育情景。
       “在美丽的大亚湾,大耳朵猫咪遇见了小女孩妮妮,会有什么故事发生呢?遇到危险时,妮妮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哪?”

       详细内容,请观看动画。



第一集《大耳朵看沙雕》(上)


第一集《大耳朵看沙雕》(下)



第二集《妮妮的纠结》



第三集《妮妮与大耳朵》



第四集《好秘密与坏秘密》



第五集《妮妮再次遇险》



第六集《被坏人跟踪》



视频版权归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所有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