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女童保护”与《看不见的朋友》儿童剧无任何关系

作者:女童保护 2019-05-23


本文转自“女童保护”(ID:nvtongbaohu)

已获授权

作者:女童保护

5月20日,多位家长和业内专家向“女童保护”咨询,是否与俏童爱演(深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看不见的朋友》儿童剧有合作关系及其他问题。经查,“女童保护”与《看不见的朋友》儿童剧无任何关系,未参与该剧目创作,也未与该剧目有任何合作。


经与“女童保护”深圳向日葵团队核实,《看不见的朋友》总制作人周渤曾在2018年12月11日以摄影志愿者身份参与过一次“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活动,并与志愿者讲师等进行了合影,此外未再参与过“女童保护”课程相关活动。


2019年3月,“女童保护”总部接到周渤及其所在的俏童爱演(深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寻求合作的诉求,双方进行了沟通;2019年4月,“女童保护”专家组对周渤方提供的剧本进行审阅,认为剧本与“女童保护”理念不合,后未与周渤方进行任何方面的合作。


对于周渤在该话剧商业发布会中提出的所谓“女童保护”课程中专业名词(例如“隐私部位”)让孩子不能理解等问题,我们认为这应该是对教案内容不了解造成的误解。“女童保护”儿童版防性侵公益讲座已在全国30个省份进行,面对面授课覆盖283万儿童,深受学生、老师和家长欢迎。(课堂详情可点击查看→“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课程课堂授课实录 


同时,“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讲座为公益活动,根据团队相关管理办法、行为规范,禁止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审核批准将此公益活动相关视频、照片、文字等用于商业宣传。


此外,“女童保护”儿童版、家长版教案及相关配套手册、宣传折页等,已经过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获得国家版权局登记认证。近期我们收到举报,一些机构和个人未经许可对“女童保护”教案、手册内容进行剽窃、改编,我们对此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女童保护

2019年5月21日


相关链接:

恐吓教育:“防性侵”外衣下的毒害

延伸阅读:

不想孩子陷入危险,家长应该知道这几点

“一场游戏带领孩子们打开性安全教育启蒙的大门”|深圳实验幼儿园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