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们捧出深藏的伤,用亲身经历告诉你,“我...是这样战胜抑郁症的。”

作者:原创: G_Air 屹耳的蝴蝶结 2018-02-08



“我生病了。但我却不能去看医生。”

“我该怎么办。”

“一定是我想多了,我没事的,难过几天就没事了。”

……


很多人把抑郁症比作感冒,不知不觉摸不见也看不着,但在诊断治疗等一系列流程中,抑郁症都没有得到和感冒同等地位的配置。


这其中有很多复杂的因素需要慢慢探讨,但还是有很多人凭借自己的知识和经历在帮助大家得到更多不同类型的治疗。




我们在Quora上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

也发现了许多值得被关注的回答。


每个人都深藏着专属的故事,相似却不相同。

就像我们因为抑郁症而在此相聚,

每个回答即使是飘渺不定的萍水相逢,

经历过的人也许能更加走进你的内心,

为你拂去那一抹阴霾。


你是怎么战胜抑郁症的?

(上)


“和抑郁症抗争……抗争耗费力气。

而抑郁症意味着没有力气。

我等

我睡得很多,眺望窗外

继续等

强迫自己控制饭量

继续等

强迫自己偶尔整理床铺

然后继续等

一直等

 

就是这样,没有了。



“如果你被黑暗淹没,请永远记得你有一个“希望”的灯火指引。

只要一直记得事情会慢慢好起来的,这样的信念能为你在渡过难关时带来力量


不知这样的文字是否能与你相通

他们捧出深藏的伤

用亲身的经验与你分享




“你可能会问我,和抑郁症对抗有趣吗?我到现在也不清楚我是否打赢了这场战争,但我想在这里讲一个故事,我从未告诉过任何人,因为我不想让其他人觉得我患上了抑郁症而觉得我很可怜。


      我记得有一天,我一个口无遮拦的朋友,告诉我她正在努力越过近来发生的一些事,她和她的亲生父亲说她的继父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想和她发生性关系,但她的母亲不相信她,甚至骂她是个骗子,以至于她很久不愿意和别人交流,甚至不讲一句话。


      我从来没有和她讲过一句话,但我的好朋友有,所以我们只不过是别人口中的泛泛之交,我所有的朋友都在谈论她是如何度过抑郁期的,她有多抑郁,而我只想把我的书砸到他们脸上,因为我自己已经抑郁了一整个高中。


      你不会愿意看到我痛苦时想把每个人摔在地上的样子,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她想获得别人的关注。因为我被强奸过,而不是‘几乎’,我整个高中都像是人群中最丑陋最肮脏的那一个,而我从来没有什么存在感,你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吗?


      你所有的朋友都只是跟风地关心,所以我不同情她,我的一个朋友,她真的被她哥哥性骚扰了,但你不会看到她逾距或是从其他人那寻找安慰,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理方式,所以无论事情的好坏,你的情况‘只要找到一个能谈心的朋友’就足够了。”



 “找到源头是最重要的……


      我离婚了……但过去仍萦绕心头……我想放开……坚持写日记、写作、阅读,但头脑中的感觉告诉我那不是我……我发现我不是抑郁症……很多人说他们得了抑郁症……他们变成这样是因为他们太容易承认了……


我发现,如果你知道你患病的事实……你就会知道怎么面对……然后你就可以说你战胜了抑郁症……


你知道的,苦痛常相随……看看那些诱因,找时间放开他们。


过去就像一场电影,最后一次看它,看完就抛在脑后,呼吸,……


一半的人会说得很消极,因为他们也在伤害他们自己……很多人在大众媒介和互联网上求助……所以,认识你自己,接受你自己 ,爱你自己就已经赢了半场战斗。



“ 抑郁症不是一个对手,它是思想的一种状态,是你的思想才有这种状态,‘对抗’不是解决精神问题的最好办法,因为你可以结束和你自己一部分的战斗,没有人会赢,如果你赢了,你也输了。


我觉得更好的办法是,少往偏激的方面去想;‘随意吧’这样的普遍看法会更有帮助;如果沟通治疗不方便的话,冥想会比繁重的心理治疗更好。


大部分抑郁症,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自我无意识批判导致的,这并不太理性(这里没有批评的意思)。而处于一种“攻击对抗性”的位置会助燃内心的‘火焰’。



“ 无论有多消极都要拥有积极的想法。无论我有多消极,我都会想一些积极的事。我写了一些关于精神“标准”的说明,希望会有些帮助。


       首先,抑郁症是自重内在的自我恼怒,我也老是不明白我到底在生些什么气其次,我觉得我被一些人或者事情伤了以后,除了生气好像别无他法。我常常会问自己这些到底是真实的还是只是我自己的胡思乱想。


       如果这真的伤了我很深,我会想办法去让我自己不那么难受。我可能会去和那个我觉得伤了我的人聊一聊然而有时候这样的感觉根深蒂固或是在我们心里埋藏了太久,导致我们难以察觉。所以我所说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有时候我也很难做到。


      接着,我要说的是,真诚地祈祷,无论你是否相信神灵。如果我能控制好去我刚刚所说的那些不安的感受,我就会有勇气去处理好它;如果我控制不了,我需要有力量去放弃,我需要有智慧的指引来告诉我“舍、得”两种的区别。


抑郁症不是恶魔,我们需要找到释放自我的方法散散步,看看大自然,读读书,和朋友或者咨询师聊聊天,只要能帮助我们自己治疗疼痛。我们都会生病,无人例外。


生活就是教我们如何管理我们的情绪,这并不简单,但只有真正地摆脱了消极的情绪,才能走出阴暗。


愿各位天天晴朗。


那些看似简单的小建议

也许

是他们耗费了所有力气得来的






“我现在每天都以听鼓舞人心的演讲来代替音乐了。我只和成功的或是积极的人来往

我会写下我的目标和需要做的事情然后着手去做。


按下面的样例写下你的目标,

每周的目标、每天的目标,

每个月的目标和三个月的目标,

然后写下这一年到第五年的目标。

 

按照我刚刚讲述的顺序做,可以帮助你建立一种计划。我也知道一个五年的目标看起来令人望而却步但若不去尝试就无法做到。一旦你开始着手去完成你的周末目标,你就会实现你的月目标,当每月的目标成为一种习惯,你就可以紧接着开始树立长期的目标了。


你可以只树立几个小目标,一旦你有了目标和自制力,你就会有动力。没有方向和目标,你总是会感到低落,因为你还没有爆发出自己的潜能。


你可能会会问,“你怎么会知道这种方法对我是否有效”,我不知道 ,它可能会有用,我所知道的是,你到现在也不满意自己的生活。

它刚开始可能会有点困难,但总不会比每天都做同一件无聊的事更难,可能最初的回报会比付出的少,但它总会让你取得成功的。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所以现在开始吧,写下一些目标,然后开始行动吧。”





       “个人而言,我和心理咨询师一个月谈两次话,一周做三次瑜伽,帮助别人,做正确的事情,而不是总想着自己过去犯下的错误。引用丘吉尔的一句话来说‘如果注定要走过地狱,那就坚持勇敢地走下去。’”



 

“我的哥哥把我的母亲赶走了,而我那个时候却正在生病住院。后来我开始有自杀的倾向。


我开始沉浸在音乐中晚上,我就躺在床上,听着音乐,仿佛那些音乐讲述着我的故事。而那还不够,所以我为我家里的每个人发表了一张CD。我们几乎不怎么和彼此交流沟通……


      在我哥哥做了那件事之后。我觉得,很多想自杀的朋友都期待自己内心的声音被听见。被理解所以我这样做了,我幻想着他们所有人都能听见我的故事,我告诉我自己他们能明白我的感受。但这真的很难,我真的很想逃离我现在的处境。那是2007年。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和我哥哥讲过话。我可能永远也不会和他讲话了。”




“这里有许多非常好的回答,但我觉得还有一些基础的东西被忽视了——药物


除了原因,抑郁症会给大脑带来一些生理变化。现代的抗抑郁药不仅在最初的恢复阶段加强了症状的表现,而且它们还会逐步保留大脑中导致抑郁症症状的变化。


许多人会犹豫是否该接受药物治疗,但抑郁症只会让药物反馈的调查研究的时间变得更长,进程更难。


       也就是说,每个人对同一种药物的反应都不同,这就使精神疗法比其他药物分支更像是一种反复实验的游戏。当一个人服用了抗抑郁药,你可能在一个月或两个月后才会有积极的反应,如果药物在你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踪治疗都没有作用,你最好回去找医生让他们帮你开一些新的药物。


       一方面表明,有一份DNA的表格可能会告诉你哪一种抗抑郁药物你能会有较好的反应。这个测试只会告诉你你的肝脏代谢药物的反应,它只能起到很轻微的作用。它可能只会在你很自由或者健康的时候作用比较大。”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接受我得了抑郁症的事实。我总是觉得我的生活是一团乱麻,我想要放弃,我甚至不觉得这是一种可以被治好的病。


我的姐姐帮了我很多。她自己也在接受着精神治疗,也总是告诉我一些积极的事情。(我从未告诉过任何人我有多难受,包括我的姐姐。)


有一天我把自己锁在公寓里,难受得想要自杀。但我转念一想,在临走之前为什么不给治疗师一个机会,去试一下心理治疗呢?于是我就随便找了一个咨询师,做了一个面谈的治疗。


      这就是我接受治疗的开始。着对我来说很困难,但它确实会耗费很长时间,但这也很值得。从我开始接受治疗的那天起,我就觉得我开始慢慢好起来了,我知道我的病可以被很多专业医师所“拯救”,不是被药物治好的,而是我经历了这么多年难过的事,想要拥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的愿望让我继续活着。


现在,我已经结婚了,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还拥有了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现在的我过得很幸福。我渡过了最难熬的时间,之前的一切付出都换来了好的结果。

我想说的事,只有自己才能拿定了主意“拯救”自己,去寻求专业的救助,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帮你


这就是我的故事,但每个人的故事都不同。”




“我小时候就换上了抑郁症,直到我17岁了我才去医院接受了正规医院的诊断。


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容易的方式来渡过抑郁症。但我找到了一些可以帮助我的方法。


      精神科临床医生的治疗对我来说很有用,你只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医生就好。药物治疗是另一种选择。然而却不是适合所有人,因为我之前有药物成瘾的经历,所以药物对我的病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


       最有用的方法,我觉得是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并且愿意坚持的事我一直很喜欢音乐,所以我一直坚持着追逐自己想在音乐企业创出一片天的梦想,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全职的音乐人和唱片创作人了。


这样的动力让我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音乐带给我活下去的动力。有时候只要找到生活中能带给自己快乐的事,然后一直坚持下去。抑郁症需要时间去治疗。”




“三年前,我换上了抑郁症。过去的我天天以泪洗面。现在,我很开心,也很感恩我现在过的生活。


我把我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能力的提高和工作上,我自学了一些课程,而且让自己一直处于一种很忙碌的状态。


一开始我真的很难集中注意力去学习,现在我已经学会了很多语言,有一份好工作,和一个爱我的男朋友,现在的我过得很开心。


下面有一些方法你可以尝试去做一下:

不要再听那些感伤的音乐。

让自己加入别人一块儿参加活动。

降低自己的期望值。

健康饮食和运动。

用幽默友好的态度帮助他人。

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学习和练习。

参加一些慈善活动。

每天都夸夸一个人。

和你的父母打打电话,让他们知道你过得挺好的。

知道你不是一个人。

 

你需要知道,人生在世,还有很多东西你需要心存感恩如果你能上网,你要开心一点,还有很多人吃不饱喝不足。你已经是幸运儿之一了。”



  

  “1.锻炼身体。出门散散步。走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是最好的抵御抑郁症的方法。

    2.请一个心理医生。

    3.和你的家庭医生聊一聊药物治疗的必要性,不要再去工作了。

    4.保持朋友、家庭、锻炼身体、工作之间的平衡。

    5.让自己常待在人群中。在你所待的城市上一门课。比如拳击、瑜伽、主持人、表演等等。”





“首先,无论生活如何抛弃你,你都要下定决心抓住每一个继续活下去的机会


     然而,在你的身心都饱受疾病所来带的痛苦时,这就有可能是最难熬的事了。它只不过是一个很难的决定,就算你可能也知道这个决定本身不会让自己有多大的改善,但你还是得去做。即使让自己重新振奋起来好好活下去比做出决定更具有挑战性,但为了找到更多能够获得帮助的方法,你也需要狠下心来。有时候,还是有必要去试着挺过去的


     然后,你要学一些能够减轻自己痛苦的方法希望你能找到一些不那么消极、有助于你冷静下来去放松、不再时常冒出消极的想法、或者分散注意力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来培养出一些能在以后帮助你激发更多积极感受的习惯。有很多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会帮忙提供一些这样的专业技巧


     如果遇到了一些庸医或是提供的方法没有效果,你也不要太难过。只要一直找下去。我强烈推荐认知行为治疗,这个对我真的很有效果。但不幸的是,对我们而言,这可能会是伴随我们一生的和抑郁症的一场持久战。


最后,你需要一个精神病医生帮你开一些药物来帮助你的大脑更容易地去处理一些临床问题。


     这样的治疗并不总需要,有时候它只要在一些特定的时间内发挥效果就足够了,因为你也在一边学习着情绪管理的技巧。但有时候药物确实是及时的救命恩人,有些人也发现自己确实要时不时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药物治疗也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去追踪是否对症下药了,药物是否有明显的效果。可惜的是,因为一些身体上的症状很难去发现,导致行为方面的药物治疗很难检测出效果。


     通常,医生都会根据之前对其他类似症状患者有效的药物进行剂量方面的调整来寻找好的效果。改变药物也是有必要的,换医生也就包括了药物上的改变,不同的医生有不同的专业知识和诊断经验,他们就会找到最适合患者的药物。


只要一直努力自信地走下去,即使它真的很困难、很有挑战性,还是要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好。希望整个世界都能被温柔以待。”





这里有他们的故事

他们的经验

不知是否予你帮助


你要相信,

你不是一个人在承担苦痛,

不是只有你在默默忍受,

还有很多人和你一样,

不要害怕,

我们可以并肩作战。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