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儿童性侵害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维毅 2006-11-21

为儿童免遭性侵害行动起来

                  ——反对儿童性侵害研讨会在京召开

 

在11月19日“世界防止虐待儿童日”当天(亦是11月20日世界儿童人权日的前夕),防止儿童性侵害网络在京组织召开了“反对儿童性侵害研讨会”,与会者倡议成人社会应“为防止和消除儿童性侵害而行动”!

 

该会由防止儿童性侵害网络主办,英国救助儿童会资助。会上,“防止儿童性侵害网络”宣告正式成立,网络平台 “中国儿童救助网”(www.childrenprotect.com)正式开通。

 

防止儿童性侵害网络召集人荣维毅介绍说,执法部门是儿童权利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网络将致力于和同类组织机构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探讨和建立全国性反对儿童性侵害网络合作机制,并重点开展对执法机关和人员的儿童权益保护、社会性别意识培训,帮助执法部门提升办理性侵害案件的能力和技巧。

 

来自防止儿童性侵害网络、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英国救助儿童会北京办公室、美国律师协会亚洲法律项目、北京四月天少女性侵害保护热线、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青苹果之家》、中国法学会反对家庭暴力网络、北京大学法学院妇女法律援助与服务中心、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热心儿童事业的警察、律师、社会工作者、学者、媒体工作者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一起探讨反对儿童性侵害的立场、观念、行动策略和工作重点及难点等问题,深圳性侵犯受害者援助网络“春风计划”负责人隋双戈博士发来书面发言,祝贺会议的召开,介绍了深圳以援助性犯受害者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春风计划”的情况,强调防止儿童性侵害不仅是一个重要的课题,更是一个紧迫的任务。

 

与会者一致认为:侵犯了儿童的基本人权,对儿童的性侵害,给儿童及其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严重影响了儿童身心的健康发展;保护儿童免受性侵害是全社会的责任;将性别意识、儿童权利意识纳入防治儿童性侵害各项工作中尤为重要和迫切;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合作机制是防止儿童性侵害的重要内容。

 

会议讨论通过了《为防止和消除儿童性侵害而行动》倡议书

 

(编辑:Stronger 包红)

来源:春风网(中国性侵害预防网)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