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一系列冒充警察抢劫强奸案告破

作者: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雷彩霞 李泽 2007-02-19

  中广网乌海 2月14日消息

  日前,乌海警方破获一起系列冒充警察抢劫强奸案件。

  

  2005年6月至2007年1月,乌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在海勃湾地区有人冒充人民警察以查验身份证为名,对居住在出租房内的女青年用暴力手段实施强奸,后进行抢劫。其作案手段恶劣,社会反响强烈,不但给市民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而且严重影响了人民警察的形象。

  

  系列冒充警察强奸、抢劫案的发生,引起了乌海市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2007年1月23号,乌海市公安局研究决定,将此系列案件确定为全市2007年度“第1号”督办案件。通过被害人对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的详细描述和在作案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的比对,确定系列强奸、抢劫案件系同一人所为。专案组一方面根据发案时间规律,对划定发案区域,进行认真调查走访,并加大巡逻防控工作力度和密度;另一方面对涉案赃物进行监控、追踪。

  

  很快一条重要线索反映上来:居住在下海勃湾的孙某曾持有一部来历不明手机,可能是涉案赃物。专案组立即指派一组民警对孙某开展细致的外围调查,另一组对其关系人开展调查。通过调查发现孙某某有夜不归宿的习惯,夜间活动频繁,曾使用过一部天语手机,现已转送给其姐夫戴某,本人现在下落不明。大量事实表明孙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29号,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在一饭馆内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供述了其自2005年6月至今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冒充警察入室抢劫、强奸、抢夺作案20起的全部犯罪事实。至此,乌海市公安局2007年度“第一号”督办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编辑:Alice、王芯 )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