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受到了性侵犯该怎么办

作者:春风姑娘 2013-05-31

 作为父母亲,当孩子告诉你受到性侵犯时,你最重要的责任是:

 

 相信、打消疑虑和保护你的孩子。

 

 应该采取下列步骤:

 

 ①让孩子相信你,你愿意他(她)告诉你,对他(她)告诉你有关性侵犯的事情是多么的困难这件事情表示理解。

 

 ②提供情感上的支持,并让你的孩子放心,受到性侵犯并不是他(她)的错。虽然孩子可能感到有责任和应该受到指责,但性侵犯不是受害者的错,即使他(她)对性侵犯没能说“不”或没有立即告诉父母亲。你可以说“这不是你的错!某某让你那样做是错误的。”

 

 ③让他(她)知道告诉你性侵犯,他(她)会得到帮助,正因为他(她)告诉了你,才使你能够想办法来保护他(她),使他(她)免受进一步的伤害。让你的孩子知道,可以做些事情,帮助他(她)摆脱这件事情给他(她)带来的不快。你可以说“我会尽我所能确保这件事情不再发生。我们需要和一些人,如和儿童保护服务机构的人员和警察谈一谈,他们能够帮助我保证你的安全。”

 

 ④告诉你的孩子你将需要与儿童保护服务机构的人和(她)警察联系,报告性侵犯事件。让孩子放心,他(她)不会有麻烦的,你会自始至终都站在他(她)的身边,给他(她)以支持和帮助。

 

 ⑤报警,寻求法律援助。起诉强奸者对家长来说可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在我们的社会,贞操仍然被看得非常重要,尤其是对女孩。所以,性侵犯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可能会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你可能害怕自己的孩子再次受到伤害,你可能认识那个人,或害怕伤害那个人。你的朋友可能会给你一些建议。在这里,要提醒你的是,报警可以协助警察抓住罪犯,这也是处理你愤怒情绪的一种方法。另外,强奸者通常是连续作案,受到伤害的人可能还有其他人,他还有可能继续伤害别人。因此,将罪犯绳之以法,不但可以帮助你自己,保护孩子,也可以帮助其他的人。最好事后立即拨打110报警,因为那时你的孩子能最好地回忆起被伤害的细节,这样有利于警方根据你们所提供的信息缉拿凶犯。

 

 ⑥积极寻求医疗帮助。去医院就诊的目的是:检查所受到的损伤,并对损伤进行处理和治疗。检查是否感染上了性病。如果不幸被感染,要及时彻底地治疗。防止怀孕。对于月经已来潮的女孩,若此时正处于排卵期前后,可去医院向妇产科医生说明情况,要求采取紧急避孕措施。若月经过月没来,要去医院做妊娠试验。若已受孕,并想做人工流产,应去正规医院,请合格的医务人员做人工流产。

 

 ⑦积极寻求心理帮助。被强奸是一种非常恐怖并极具伤害的经历。有时,不但孩子需要心理医生的帮助,家长对这件事反应也会很强烈,也需要心理医生的帮助。

 

 帮助孩子,充满爱的环境是抚慰受伤心灵的一剂良药。

 

 每个父母必须知道如何有效地与孩子交流有关预防性侵犯的事情,如果事情发生了,知道如何处理。

 

 请记住:如果孩子知道了潜伏的危险,知道应付困难的办法,知道到哪里去寻求帮助,孩子是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的。

 

 (编辑:王锐,采稿:小如)

来源:中国早教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