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集中培训《讲师成长训练营-蒲公英计划》课堂风采

作者:钟娉婷 2017-03-24

讲师成长训练营-蒲公英计划



    2017年3月15日,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春风援助组、深圳市义工联直属组培训组联合开展的“讲师成长训练营之蒲公英计划”第三次集中培训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梁老师在本次课程中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演讲中产生紧张情绪的原因以及如何缓解紧张情绪的方法,最后让学员分组实操“无语练胆”活动。梁老师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法,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梁进忠老师结合理论实践授课中

受益匪浅的学员

梁进忠老师

大家上台演讲会紧张无非有两个原因:

第一,过度在乎自己的表现,怕丢脸怕自己讲错了;第二,过度在乎听众的反映,怕别人不接受自己所讲的东西、怕场面不受自己的控制。

那么怎么办好呢?别怕,有梁老师在!

秘籍

终极大法宝

   梁老师给大家支了几招。如果你怕丢脸,可以告诉自己“我是最具有影响力的讲师”,从而调整心态,增加自信。如果你怕讲错,可以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准备手稿、附稿。如果你过度在乎听众的反映,请你不要以听众的动作、表情做衡量标准,多上台、积累经验,告诉自己“我讲得到雷鸣般掌声的欢迎”。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没关系,梁老师还有终极大法宝:不要脸、坚持不要脸!

    光说不练假把戏。到了演讲实训时间,学员分组练习“无语练胆”,有的学员胆子很大依次与每个组员目光对视,有的学员比较害羞,目光闪躲。

无语练胆  害羞ing⁄(⁄ ⁄•⁄ω⁄•⁄ ⁄)⁄

    相信经过为期三个月的讲师成长训练营课程,大家都会出师,成为一名专业的讲师,在讲台上一展风采!期待!棒棒哒!!

  如果你想了解到课堂上的精彩内容 请看插图。

嘘!传授秘籍中~

学员风采

瞧~大家上课的认真劲



感谢信

感谢嘉行文化艺术生活馆助力公益事业发展,提供公益培训场地支持!

主办单位: 

深圳市义工联直属组--培训组

深圳市义工联直属组--春风援助组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嘉行文化艺术生活馆

(编辑:Achlys )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