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渡哀伤——家人之间能互相做些什么

作者:不详 翻译:金燕 校对:66 2011-11-16


1. 如果家庭成员需要空间独处与宁静,提供给他/她。

2. 如果家庭成员需要你靠近,请根据他们的要求,或你察觉到时给予。

3. 无人需要隐藏伤痛或是独自掩枕哭泣。当眼泪涌出,请让它们流出来。

4. 我们要定期将家人们聚在一起,评估我们要如何适应丧失。 我们永远不可理所当然的认为闭口不谈就是过得很好。

5. 我们会在头一年的假日和纪念日谈论逝去之人。我们意识到这些日子会很忧伤,但我们也可以计划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6. 料到会有逐渐累积的末愈之痛演变成各种不愉快出现,影响家庭的和谐状态。我们会试图了解在这些突发冲突背后有什么。

7. 不同家庭成员的适应有快有慢。

8. 了解没有哪个家庭成员能够满足另一个人的所有需求。 我们完全可以寻求家庭以外的帮助。在我们极度悲伤时我们不怕依靠他人。

9. 如果我们中的一员容易受伤和难过, 我们需要了解我们都深深地受到丧失的伤痛。我们脆弱、会痛。即使不公开谈论哀伤,哀伤还是迟迟不离去。

10. 了解世界很快忘记我们的丧失。他们照常运转,如同无事发生。外界的帮助也会很快退去。 因此,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中,家庭成员必须相互支持。

11. 我们不期望家庭中的谁去做支持其他人的“坚强”之人。试图坚强经常会推迟哀痛和适应。如果我们中的谁感到“崩溃”,寻求外界的帮助是毫无疑问的。

12. 处置逝者的个人物品时,需要考虑到家庭所有成员的感情,慢慢进行。

13. 我们不认为家庭中的谁太小或老而无法承受哀伤。孩子和老年人需要谈论他们对丧失的感受。

14. 我们不会在哀伤的头一年做草率的决定或迅速搬家。

15. 如果家庭中的谁暂时失去信仰,我们不会感到意外。各种疑问是试图了解已经发生了的事的很正常的一部分。我们会不带评判地倾听疑问。

 

 来自道基儿童哀伤中心 (The Dougy Center for Grieving Children)

 

 翻译:金燕;校对:66

 编辑:Ava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