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礼案受害人不实时举报会有不良心理影响

作者:佚名 2006-11-03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社署高级临床心理学家陈耀基认为,非礼案中受害人,不论男女,不实时举报,选择哑忍,处于进退两难的局势,会产生不良的心理影响。

 

相对侵犯者而言,他们不会体谅受害人感受,发现受害人没有反抗或举报,会扭曲了受害人的意愿。

因此,受害人要冲破心理及思想的障碍,才能及早制止侵犯者行为。

 

香港性权会主席卲国华称,间中听闻有男性被性骚扰的事件,但碍于在现今社会,往往对男性冠予“强者”形象,认为男性应懂得保护自己,令男士即使被性骚扰,每每只有哑忍。卲呼吁男士被性骚扰,应挺身举报。

 

香港临床身心行为学家李宝能认为,色狼屡次非礼同一人,乃典型的“妄恋行为”(Stalking)。他的猎物可以是彼此完全不相识,并妄恋猎物某些部分,包括样子、背部、发型、圆浑的臀部、甚至穿的某一件衣服,由于“妄恋者”恋上某人某部分,故“妄恋行为”并无男女之分别。

 

香港法律界人士黄国桐表示,同性别抚摸同性别,在法律上亦是构成非礼罪,最高刑罚可被判监十年。

 

(编辑:王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0

相关推荐